客戶口碑推薦,優質搬家服務
線上免費估價,搬家首選
裝潢設計廢棄物處理、服務優先、價廉實惠
配合度高,歡迎來電詢價

首頁  •  j2h 論壇 • 網域名稱討論     • 

[轉貼]另類產業網域名稱幾個字母也值上百萬美元

房東:阿凱
發表時間:2013-10-23
[檢舉]


一個網域名稱以30萬美元價格起標,競價數字飆破了 7位數,最後以 180萬美元成交。哪個網域值這麼多錢?不是Sotheby\'s(蘇富比),也不是什麼Picasso的名畫,這麼高的價格,為的卻是 「Seniors.com」這樣平凡無奇的網域名稱。

《Forbes》報導,這場網域名稱拍賣會,是由網域註冊管理公司 Moniker.com在 6月19日到22日,於紐約Grand Hyatt(君悅) 飯店舉行。只有受邀的賓客才能參加,拍賣會中競標 218個網域名稱,最後總價達到1080萬美元。

Moniker.com 稱他們的網域名稱為頂級網域,其中許\多網域價格都達數十萬美元,儼然價格也是頂級。另一個網域仲介公司Sedo.com策略長Matt Bentley說,一般網域價格大約只在 2000-3500美元之間。

在本次網域拍賣會中,最昂貴的是Creditcheck.com以 300萬美元成交,而 Seniors.com則以 180萬美元成交。不過跟史上最貴的 5個網域名稱相較,這些都不算什麼。

隨著網路廣告發展愈來愈蓬勃,還未被註冊的網域名稱又愈來愈少,使得網址價格也不停上揚。其中最貴的 5個網域名稱交易,都是在近兩年中才成交的。「集合效益使得網域名稱的價格愈來愈高。」Bentley 說。

第 一昂貴的網域名稱 Sex.com在2005年打破了 8位數字界線,以1200萬美元成交;Porn.com則是第二,在2007年 5月中旬以 950萬美元賣出。第三是Business.com,1999年以 750萬美元成交;第四是Diamond.com ,2006年以 750萬美元賣出;第五是Beer.com,1999年以 700萬美元賣出。

在科技產業剛開始蓬勃發展時,當時最貴的網域名稱就是企業品牌名稱。但現在進入搜尋時代,最常用、最具描述性的搜尋關鍵字,才是最好的網域名稱。

因為在網路廣告以年率 30%的成長下,光是擁有網域名稱就能成為一個事業─你可以選擇賣出它們,或將它們租出去,坐收其利。

假設你買了一個網域名稱叫做 Papercups.com,你毋需真的開始販賣紙杯,但由於它是一個很具描述性的關鍵字,在Google的搜尋結果中,它的符合度會是最高的。

理論上,你的 Papercups.com網站上可以列出一堆其他在販賣紙杯的網站,如果網友點選了那些連結,你就對其他賣紙杯的網站收租金─就跟Google點擊式收費廣告一樣。社群網站如 MySpace或Facebook,也以相同的方式運作。

Bentley 說,「現今人們所購買的網域名稱,與其說是為自己的網站建立一個品牌,不如說是拿它來做為一種廣告工具。」

縱然網域價格節節高昇,但你也不需拚老命與具有雄厚財力的企業競爭。不見得所有網域都有賺大錢的潛力,但積少也可以成多。有位 Moniker的拍賣參加者就擁有約2500個網域名稱,而每個小網站的出租費用,只要能支付最初的購買費用及每年10美元的年費即可。

更特別的,是非傳統的資金公司如Domain Capital,就願意以客戶所擁有網域的價值來做出借款,以用這筆款項進行其他投資。

專營網域註冊與銷售的公司如 GoDaddy.com與Register.com,其每個新網域每年的成本約 7美元至15美元。這些中介網站要固定付費給VeriSign,它是由美國商業局間接監管的公司,用以管理網域產業。

目前已在使用中的網域名稱超過 1億個,而大部份的好域名早已被註冊走了。這點跟房地產很相似,房子地段愈好,價格當然就愈高。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明日黃金屋
    提供不動產土地、租屋買屋、店面透天華廈、公寓套房別墅、辦公大樓。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