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除蟲專業團隊完整服務,專業害蟲防治
病媒防治、環境消毒定期維護,免費現場勘查
窗簾專業搬家公司服務,正派經營
損壞理賠契約,保障您權益

首頁  •  j2h 論壇 • 生活資訊     • 

午睡一小時 等同睡一夜

房東:弟弟
發表時間:2003-06-25
[檢舉]


愛午睡的人有福了,據刊在最新一期《自然神經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午飯之後好好睡上六十到九十分鐘,對大腦恢復力的益處,等同於夜間睡八小時。 廣 告



  鼎鼎大名午睡的支持者有英國邱吉爾首相、科學家愛因斯坦及美國總統布希。

  主持這項研究的哈佛大學心理學團隊係採取測試自願者的視覺理解力,而歸納出實驗的成果。受測者觀察電腦螢幕上的色條,記憶其位置。實驗時間在同一天上午九時及晚間七時,翌日九時再測驗一次。 

  實驗結果顯示,白天不准午睡的數十名受測者到晚間呈腦力下降的情形,而午睡六十到九十分鐘的受測者則在晚間記憶力仍能恢復。

  只是實驗也指出,午間小憩能夠奏效,必須含括兩種型態的睡眠,即「慢波睡眠」與睡眠中出現「快速眼動期」。這兩種睡眠被歸類為不同的腦波活動型態,而且咸認為有助於大腦排練、處理白天新習得的技巧與資訊。

  另外,午覺睡得好,伴同夜間安寢,會有加分效果。實驗中,第一天獲准午睡的受測者,翌日記憶實驗內容的能力,要比沒午睡者好上五0%。主持實驗的梅德妮克博士表示,若由改善行為的觀點來看,午睡的效益與睡一晚一樣好,消化新技巧及處理當日所學新知,尤為如此。




  • 贊助網站       

    Bid價網
    免費廣告刊登,找公司、找服務,Bid價網幫您解決生活大小事
    輕鬆接案網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加入免會員費,讓你輕鬆賺大錢,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
    Army評價搜尋引擎
    在茫茫網海中 計算上億筆網站評價 打破傳統 給你最值得信賴的網站

  • 1 樓住戶:麻辣婆婆     留言板  傳訊
    發表時間:2014-10-02
    [檢舉]

    中午休息一下,為下午的工作準備好精力
    閉著眼睛放鬆一下也好

    2 樓住戶:家政婦大恬     留言板  傳訊
    發表時間:2015-07-28
    [檢舉]

    午睡本來好處就很多啦
    老一輩的常常會提醒



     共 2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