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代書新屋裝潢.舊屋裝修.合格裝潢
裝修證照.是專業施工品質的保障

首頁  •  j2h 論壇 • 生活資訊     • 

下載百首歌上傳部落格 女子被判四個月

房東:小蛙
發表時間:2011-08-03
[檢舉]


暑假期間整天窩在家的宅男宅女相當多,但如果在家中隨便下載歌曲或是MTV,就有觸法之虞。新竹一名劉姓女子被控從「youtube」網站下載116首歌曲,上傳到自己部落格播放,被警方網路巡邏查獲,最後劉姓女子被法官依違反著作權法判刑四個月,如易科罰金要付十二萬元,平均起來每首歌曲要付出一千多元的代價。 (彭清仁報導)

新竹一名廿四歲的劉姓女子,因為從﹂youtube」網站,下載了116首MTV歌曲,被唱片公司和警方網路巡邏查獲,也被警方依違反著作權法罪嫌移送。不過劉姓女子在法庭時大聲喊冤,並向法官供稱,網友都是從網路下載免費歌曲播放,並不知道從「youtube」網站下載,再上傳到自己部落格播放是違法的,為了省下買歌手專輯的錢,卻遭到判刑,劉姓女子也坦承相當後悔。

不過法官認為,雖然被告辯稱歌曲只是自己收藏欣賞用,但被告大規模將全首歌曲在網路上播放或供網友觀看,已超過合理使用範圍,嚴重傷害唱片公司的損失。此外,政府也常有政策宣導、媒體也有警方查緝智慧財產權犯罪的相關報導,劉姓女子不可能不知道大規模下載歌曲供人點閱\是違法的行為。法官最後依違反著作權罪名,判處被告四個月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劉姓女子要付出十二萬元罰金,等於是每首歌曲或是MTV,要付出一千多元,代價並不便宜。新竹市刑大科技隊也以劉姓女子為例,呼籲學生們暑假在家不要亂下載供人點閱\播放,以免觸法。





  • 贊助網站       

    Bid價網
    免費廣告刊登,找公司、找服務,Bid價網幫您解決生活大小事
    Army評價搜尋引擎
    在茫茫網海中 計算上億筆網站評價 打破傳統 給你最值得信賴的網站
    輕鬆接案網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加入免會員費,讓你輕鬆賺大錢,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