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各種圖案窗簾、壁紙裝潢服務
專業到府丈量、送樣估價
估價網專業壁癌處理,效率施作、價格公道
人員現場估價,完全免費!

首頁  •  j2h 論壇 • 生活資訊     • 

泡水家具 急救處方大公開

房東:旋風王子
發表時間:2008-10-18
[檢舉]


泡水家具 急救處方大公開



連日豪雨,不少人家淹在水裡,除了豪雨的來臨令人措手不及,受到雨水影響的家具,同樣讓人手足無措。不過,可別先為這些泡水家具判了死刑,如果能夠一步步加以處理,泡水家具也有起死回生的可能。

大水侵襲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清潔工作,盡快清除污水、積泥是第一步驟。

B&Q特力屋行銷部協理吳榮康表示,如果居家或地下室累積了大量的污水,必須先用抽水馬達將積水排出。吳榮康建議,不妨使用市面上販售的家用高壓清洗機,藉著強力水柱沖刷污泥,有效且快速清除污泥,加上這類高壓清洗機是移動式的,還可全面用在家中走道、浴室、廚房的清潔,甚至平時也可以用在汽車底盤或外觀的除泥。 

除了清潔,還要注意殺菌與消毒的工作,這是一般人常會忽略的重點。大丹HOMAX就表示,大水過後的居家環境最容易孳生蚊蟲,為了避免讓細菌及蚊蟲有機可乘,清潔之後最好再用消毒水處理各個細節,像是各類家具可用消毒水清潔,再用軟布吸乾水分;地板則是用具有殺菌效果的清潔劑擦拭;另外,加強使用蚊蟲燈、冷氣濾網的清潔,都能讓蚊蟲孳生的機會降到最低。

至於居家壁面因為泡水而產生剝落、突起的現象,也是日後壁癌的發生主因,千萬不可置之不理。居家DIY專家也建議消費者,可以先用鋼刷刮除剝落、突起的牆面,再進行補土,然後將漂白水與清水以一比四的比率調勻,用來刷洗、清潔壁面。

吳榮康特別提醒消費者,壁面的處理需要耐心與時間,清潔之後必須視天候而決定上漆的時間,在這之前,最好打開窗戶增加空氣對流,讓壁面風乾約五到七天,再重新塗上防霉漆、底漆、水泥漆等漆料,最重要的是牆面毛細孔的填補,這樣,日後才不怕潮氣的入侵。


〈保養有一套〉
依材質 配處方

在家具的處理方面,經過徹底的清潔與殺菌之後,不同材質的處理方式也略有差異︰

木頭家具—辨別受損程度是首要工作。滲入木頭內部組織的水分,會破壞木頭的密度而造成腐爛,消費者在處理木頭家具時,絕對不可以曝曬或快速烘乾,熱脹冷縮的結果會破壞木頭的密度,最後形成龜裂。吳榮康表示,最好是以自然風乾的方式等到水分蒸發,或是利用除濕機將水分吸出。

大丹HOMAX總諮詢師也表示,能夠辨識木頭種類,對於處理泡水家具有很大的幫助。一般來說,合板或以碎木高壓高溫製成的密集板,木板密度低、容易進水,表面也容易膨脹變形,在泡水後常會龜裂長蟲,不妨丟棄不用。

至於單價較高的實木家具或是木地板,在水分充分蒸發後,可再於家具表面重新塗上一層透明漆,並輕輕塗上一層地板臘或木器漆,不但可消除輕微刮傷,也可防止蟲蛀及侵蝕。至於表面有輕微擦傷的家具,如果沒有凹陷,則可以利用木製品補色筆直接塗在刮傷處,就能再現木質原有的風華。

金屬家具—白鐵、鋁製或電鍍品的家具,最重要的就是針對防鏽進行處理。在水分拭乾之後,必須先用防鏽劑擦拭金屬部分;如果出現了較為嚴重的鏽蝕,可以用菜瓜布或牙刷沾上防鏽劑擦拭,等兩、三分鐘之後,用乾的軟布擦亮即可。

沙發—因為體積大且填充物多為棉織品,沙發的處理就要更仔細了。處理沙發的含水,必須先用乾布以壓擠的方式將裡面的水分吸乾,然後將沙發傾靠在牆面,把含藏其中的水分集中到前面,再將水分吸乾或自然晾乾。而皮沙發處理的原則就是防霉,所以,在水分拭乾之後不妨用皮革保養油擦拭一遍。

日月光行銷副理顧惠芸建議消費者,如果沙發泡水的情況嚴重,已經到了無法自行清理的地步,最好請專業人員為你處理。以一套3┼2┼1的沙發為例,視泡水的情況而定,清理的價格大約在三千元到六千元之間。

還是要提醒消費者,泡水家具並不是處理過後就沒事了,如果處理不慎,家具還是可能會在一個月內發霉或變形,消費者最好多注意,真的無法處理,還是忍痛丟棄以免後患無窮。








  • 贊助網站       

    Bid價網
    免費廣告刊登,找公司、找服務,Bid價網幫您解決生活大小事
    Army評價搜尋引擎
    在茫茫網海中 計算上億筆網站評價 打破傳統 給你最值得信賴的網站
    輕鬆接案網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加入免會員費,讓你輕鬆賺大錢,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