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簽約指定合作,商辦居家地板拋光打蠟,專業清潔服務空調豐富壁癌工程經驗,責任施工、品質保固,一通電話免費為您勘驗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生活資訊     • 

10個偏方幫你省油

房東:魔力八度
發表時間:2007-11-06
[檢舉]


10個偏方幫你省油

隨著油價的上漲,車主們對節油駕駛技巧的關注程度越來越高。以下的“十不”省油偏方或許\能幫幫油價往上升錢包向下癟的車主的忙。   不虛榮 微型車夠用就好
  眾所周知,微型小汽車比大排量汽車要省油。但是,還是有不少的車主朋友放棄了微型小汽車,而選擇高檔的大排量汽車。這其中有部分車主選車不是以實用為目的,而是出於虛榮心,盲目攀比。家用轎車不一定越貴、越豪華就越好,選車需要考慮自己的收入水平、家庭成員狀況和個性喜好諸多方面的因素。在選車時還要注意,不要選帶太多電動設備的車,這是因為電動設備會增加車身重量,由此會增加油耗。
  不懶惰 經常清理後備廂
  多余的東西會增加汽車的負重,從而也就增加油耗,要想省油,車主就不要太懶惰、太邋遢,要記著經常清理後備廂,把沒有用的東西“一掃而光”。此外,經常洗車和給車打蠟也可以省油。這讓人多少有點吃驚,原來,經常洗車和給車打蠟可以減少空氣阻力,從而提高燃油經濟性。經常保養車內機械,使得車歷久如新也有助於降低油耗。每次停車等待如果需要超過3分鐘以上就要熄火,這樣也能省下不少油。
  不逞強 爬陡坡時不硬撐
  爬坡時一定不要硬撐,不少年輕人都有逞強的性格,本來上不去的坡也要“勇往直前”,這樣太費油了。根據經驗,不要等到汽車慣性消失時才減擋,這樣容易造成換擋困難,等於在坡道上重新起步一樣。低速擋不用大油門,因為變速器傳動比是固定不變的,依靠大油門提高發動機轉速使車稍許\加速,這等於大功\率低速度,同樣是浪費汽油的。正確的方法是:油門隻要掌握在動力足夠克服上坡阻力即可。條件允許\時,可以高擋高速沖坡。
  不嬌氣 低速車不開空調
  少開空調,尤其是在堵車或停車等待的時候﹔很多時在不太冷不太熱時盡量利用汽車的通風系統及風扇,或多開窗而不用空調﹔需要開空調時也要調到適當溫度,而不要過高或過低,把空氣循環系統設定在車內循環擋,在車內溫度達到足夠時可以暫時關掉空調。
  有的車主為了節油,在高速狀態下採用關閉空調而打開車窗通風的辦法,這是不可取的,當車速高於85km?h時,開窗後的風阻消耗比空調系統消耗的燃油更多,這會讓您的燃油經濟指數下降10%。低速開窗,高速開空調。
  不盲目 計劃好行駛路線
  每次開車出門前,最好對行駛路線進行一下計劃,別開起車就走。盡量避開堵車地點﹔多留意交通廣播,注意每次所經路線的路況。
  行駛在路上時要注意交通標志的更改,留意修路改道情況。隻有做到心中有數,比如選擇一條最近的路線,選擇一條最不易堵車的路段,才能既減少路程,減少油耗,同時也極大地爭取時間。
  不變道 多變道路程更遠
  不要時常變道,變道會比直線多耗油25%。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要不停地加速、不停地剎車,而且路線彎彎曲曲,路程就遠了,顯而易見要更費油。看來,省油涉及方方面面的事,哪裡照顧不到都可能費油。
  不急躁 提早出門幾分鐘
  有些車主,特別是年輕的車主,喜歡“遲到”,不到時間不出門,所以每次出行時都心急火燎的,在路上使勁開快車,不停地加速、不停地剎車,在高速公路上,要根據汽缸的大小和汽車當時的狀態來決定開多快,一般的四汽缸小車最好不要超過時速100公裡。據說,這種小車如果開到時速120公裡的話,它就會比開時速100公裡多耗油20%。所以,建議車主出行多預留一點時間,輕輕鬆鬆地駕車,才能輕輕鬆鬆地省油。
  不粗心 晚上加油好處多
  有不少車主買回車後,根本就不仔細閱\讀汽車保養及維修手冊,因此不知道何時進行各項保養與檢測,比如,一般要根據時間表更換潤滑油及機油﹔要定時更換空氣及機油過濾網,這些如果置之不理都會影響耗油量。再如,每條輪胎都要時常檢查,以保持在最佳狀態,隻要有一個輪胎胎壓不足,這個輪胎就會減少使用壽命,而且令汽車的總耗油量多出不少。要說細心,加油如果在晚上加,油加得就會多一些,因為越晚氣溫越低。此外,使用黏度最低的發動機油,發動機就越“省力”,自然也就越省油。
  不空轉 停一分鐘就熄火
  避免發動機空轉,在排隊、堵車或等人時,盡量避免車輛處於發動機空轉的狀態。節油試驗証明,發動機空轉3分鐘的油耗就可讓汽車行駛1公裡。因此,如果滯留時間超過1分鐘,就熄火。
  不超速 中速行駛可節油
  車速過慢或過快都會使汽車所消耗的燃油增加,一般情況下,中速行駛比較利於節油。一般情況下,60公裡-80公裡的時速是最省油的速度,時速繼續提高,油耗水平也在不斷提高﹔當然也不要猛踩油門來加速,這樣隻會大大增加耗油量,但省不了您多少時間。有的車主喜歡猛加油,一次猛加油和緩加油到同樣的速度,油耗相差可達112ml。
  說到底,節省汽油不但能省錢,還能夠節省資源,減少環境污染,因此可以說是利己利人利社會的好事,聰明的車主們,從明天開始就把這省油“十不”搬到家吧。



  • 贊助網站       

    Bid價網
    免費廣告刊登,找公司、找服務,Bid價網幫您解決生活大小事
    輕鬆接案網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加入免會員費,讓你輕鬆賺大錢,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
    Army評價搜尋引擎
    在茫茫網海中 計算上億筆網站評價 打破傳統 給你最值得信賴的網站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