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裝潢接案平台
輕鬆接案網
租屋五星級服務搬家公司!價格優口碑好
專業團隊,老客戶推薦!

首頁  •  j2h 論壇 • 生活資訊     • 

安全帶繫腋下視同未繫罰1500元

房東:妹妹
發表時間:2007-01-12
[檢舉]


更新日期:2007/01/10 07:10 記者:記者唐復年、吳淑君/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民韓吉勇開車載兒子出門,兒子繫安全帶後,勒到頸部感覺不舒服,遂把右手伸出,安全帶變成繫在腋下,警方認為違規告發罰款,他向交通法庭聲明異議,但法官認為扣繫方式不正確,即視同未繫安全帶,駁回異議。

「我的孩子又不是沒繫安全帶,只因為不舒服,把安全帶移到腋下,這樣也被罰,未免太矯枉過正了吧!」失業的韓吉勇面對一千五百元罰款,欲哭無淚\\\。

韓吉勇去年十月六日開車載兒子從台北回宜蘭,上車前,看兒子繫好了安全帶才上路。過沒多久,竟接到警方寄來「未繫安全帶」的罰單與照片,他很納悶,再仔細看照片,小孩的安全帶沒有跨過手臂上端。他向警方申訴,警方說沒有依規定繫安全帶,即視同未繫安全帶。

韓吉勇說,開車當天他沒有注意孩子什麼時候改變安全帶繫法,接到罰單,他問孩子為什麼把安全帶移到腋下?孩子告訴他,因為安全帶會摩擦到脖子,很不舒服,所以把右手伸出來,安全帶橫斜在腋下。當孩子知道爸爸要被罰錢,很自責、難過,他安慰孩子「不是你的錯」。

韓吉勇認為孩子改變安全帶繫法是有原因的,十二歲的兒子個頭小,安全帶卡在脖子上確實不好受,向宜蘭地方法院交通法庭聲明異議。

法官檢視照片,小孩雖有繫安全帶,但繫在右肩下方的腋下,沒有在手臂上端。法官指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繫安全帶,是為保障生命安全,如果未依規定方式扣繫,無法達到保障生命安全目的。

法官說,依異議人的說法,小孩身體嬌小,若讓小孩坐後座,一樣可以解決問題,因此駁回異議,一千五百元罰款得照繳。

韓吉勇日前收到法院裁定書,他的父親埋怨「政府也太嚴格了!又不是沒繫安全帶」,韓母則說,她借錢也要借給兒子去繳罰款。




  • 贊助網站       

    Bid價網
    免費廣告刊登,找公司、找服務,Bid價網幫您解決生活大小事
    輕鬆接案網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加入免會員費,讓你輕鬆賺大錢,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
    Army評價搜尋引擎
    在茫茫網海中 計算上億筆網站評價 打破傳統 給你最值得信賴的網站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