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優良搬家公司
價格透明,合約保障真安心
客源網居家清潔請找
易祺清潔公司

首頁  •  j2h 論壇 • 散文天地     • 

介紹越南人在台灣的人權鬥士阮文雄神父

房東:世良田二郎三郎
發表時間:2011-01-07
[檢舉]


阮文雄(越南語:Nguyễn Văn Hùng;英語:Peter Nguyen,1958年11月-)是一位活躍於中華民國台灣的澳大利亞越僑天主教神父和人權活動家,美國國務院將其稱為「結束今日奴隸制度的英雄」。

他成長於越南共和國首都柴棍東北部平綏省一個中下階層的家庭,有2位兄弟和5位姊妹,父親是一位漁夫,在長期患病後逝世,迫使他的母親,一位越南北部虔誠的天主教徒,成為家中主要的養家餬口者。他本人接受了母親的信仰,從早年起就致力於幫助不幸者;他欽佩亞西西的方濟各,經常偷取家中的食物送給窮人。

1979年,他乘坐一艘擁擠的小船離開越南;36小時後被一艘掛著挪威國旗的船隻所救,之後送往日本,這時他加入聖高隆龐外方傳教會。他在日本的聯合國難民營居住了3年,從事各種工作,包括公路修理工、鋼鐵廠工人和挖墓人,掙得學費讀書。

1988年,前往台灣傳教,在澳大利亞雪梨的一所神學院學習。1991年,他被祝聖為神父。次年,他再次回到台灣。

2004年1月,他在桃園縣成立越南外勞配偶辦公室,為在台越南人提供援助。美國越僑廣播電台小柴棍電台幫助他租到一所幼稚園的二樓,2個70平方英尺的房間作為睡眠空間,另2個房間用作辦公。他提供語言課程、食宿,以及法律援助。他揭露台灣部份人士對外籍勞工和外籍配偶的虐待,使得美國國務院將中華民國台灣列為第二類觀察名單國家,批評其缺少與人口販賣鬥爭的努力,讓中華民國政府在國際上頗為難堪。他的工作使其在台灣成為受威脅的對象,因此不再在晚間外出。他表示,雖然台灣人民很友善,但是階級的觀念仍會導致將外籍勞工和外籍配偶視為「奴隸」,進行虐待。

工作之餘,他喜愛彈奏吉他和畫水墨畫。他的母親居住在雪梨。

●●●●●●●●●●●●●●●●●●●●●●●●●●●●●●

越南外勞配偶辦公室

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中華路116號

行動電話:0922641743

電話:03-217-0468

傳真:03-379-8171

網站:www.taiwanact.net

Email:[email protected]

●●●●●●●●●●●●●●●●●●●●●●●●●●●●●●



  • 贊助網站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租屋
    租屋網,租屋,房地產,不動產,房屋,房屋仲介,法拍屋,土地買賣,買房子,買屋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