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對搬家公司
搬運不再花大錢費力氣,全省回頭車服務
清潔專業系統櫥櫃、系統家具直營工廠
設計規劃到府丈量,責任施工,歡迎蒞廠參觀

首頁  •  j2h 論壇 • 散文天地     • 

女人:認清婚姻的面目

房東:粉紅色護衛
發表時間:2010-07-11
[檢舉]


取代童話式的美麗謊言的應該是現實的理性

  女性不能為婚姻失去自我。婚姻生活只是你所有自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不是全部。有沒有愛情都要保持心身的完整性。男性有一種天然的想把愛的女人變成自己附屬品的心理傾向,他會無意識地削弱你的生存能力,人格獨立能力,甚至精神的覺知能力。看起來似乎他在關心你,想全方位地照料你,但你由此失去得更多。

  正確地理解婚姻。你不得不承認這個婚姻看起來很美,但它也許\只是生命歷程中的一個階段,它也許\會在不期之間離開你。如果你珍視它,就要善待它,並把握你們相愛的每時每刻。情感是非理性的,婚姻是理性的。可以在內心保持感性世界,保持心靈的自由與非凡的創造性與情感感受力。在婚姻中保持理性,維護兩個人的共同利益。

  正確地理解男人。婚姻雖然是一種非常鄭重的彼此承諾,但那個男人並不是專為自己而生的。生命屬於他自己,他有自己的宿命,有自己的人生軌跡。他可能只能陪伴我一陣子,也許\別的女子、事故、疾病會把他從我的生活中帶走。我會因為他願意相伴我而心存感激,哪怕在一個很短暫的時期。有一天他選擇要離開我,我知道這是他的權利,我會祝福他。

  正確地理解道德。保持正常的道德心是很重要的,道德是一種自我約束力,來對抗本能中不理智的東西,規劃自我行為。但極度的道德化是不可取的,它是一種自我陷阱,讓人動彈不得。我們可以選擇用道德來約束自己,但我們不能用道德去約束他人。



  危機公關──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首先要假定給你帶來痛苦與心理創傷的男人仍舊是可以信賴的,善良的,對你是誠懇地,不然你想挽回他的一切努力都變得滑稽。既然我們把他當作個好男人,我們就要適當地給他施展道德壓力。

  案例:她21歲與丈夫結婚,兩人白手起家下海創業,終於有了成就。以後孩子出生,她回到家裡養育孩子,料理家務。而丈夫則成為有名的企業家,8 年前在外地辦了分公司,丈夫常年奔波兩地照管生意。有一天,她發現丈夫的口袋裡有一封小孩的信,原來丈夫不僅有外遇,還有另一個家庭和另一個孩子。

  解決:哪些是可以做的

  適度地表達自己的悲傷,讓那個男人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他給你帶來的痛苦。你要讓他覺得你是那麼地期盼他,渴望他回到你身邊,等那個男人消除了防御心,你才慢慢地流露出來,這時男人可能被你的真情擊穿。

  在你們身體接觸的時候,你要讓他感受到你們之間的親密。在談及你們的分歧時要有節制地哭,並且讓那個男人感覺他對你好,你就會快樂。

  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資源,比如孩子與父親的關系。前期你要稍微替那個男人隱瞞,往往知道的人越少,男人回頭的可能越大。

  要故意誇大你們共同擁有的生活,興趣,愛好,讓男人覺得要失去你會失去他喜歡的生活方式。

  盡管你心中還有不平與怨恨,表示你已經原諒了他是很重要的。不原諒等於把他推向另一個女子。

  哪些是不能做的

  大吵大鬧尋死覓活會讓男人感覺繼續留在你身邊如處身地獄,頓生害怕之心。貶低另一個女人或找她算賬也不可取的,更不能做的事是到男人單位去鬧。

  最好不做的還有在面對危機時變得過度依賴,以為要讓男人覺得離開你你會活不了。討好男人也是不可取的,在危機時刻女性更要保持一種自尊。



  自己是受害者,卻替男人考慮是不可取的。

  挑起孩子對丈夫的憤怒和拒絕也是不可取的。這是一種懲罰行為,如果你立意是想那個男人回來,這樣做不僅違背你的初衷,也糟蹋了孩子對親情的美好感受與信任。

  哪些是可做可不做的

  把危機告訴共同的知心朋友,父母。但不能像祥林嫂那樣到處去傾訴。

  諮詢心理醫生,尤其是咨詢對婚姻調整有經驗的醫生。心理醫生會幫助你找到更有效的方法來實現你保衛愛情和保衛家庭的願望。同時心理醫生可以幫助你疏導情緒,使你重建婚姻信心,撫平創傷,在面對男人的時候更有情緒的管理能力。

  諮詢離婚律師,你需要做最壞的打算,開始對家庭財產做一番考慮。中國的司法是誰主張誰取證,對個人的財產缺乏監控,你需要找專業人士收集證據。一旦婚姻走到死胡同,你可以立即申請財產保全。要警惕男人的拖延戰術,缺少道德修養的男人在離婚前大多會轉移財產,在沒有完成的時候,他拖,或者答應會給你多少多少,等一切資產轉移完成後跟你翻臉,一副要命有一條,要錢沒有的無賴樣。獲取關系惡化後的財產證據就很重要。

  婚內分居,或者暫時的分居。適當的矜持是可取的,有尊嚴的女人常常選擇暫時的分房,等那個男人有悔意的時候再接受他。有身份的人會選擇兩個人暫時分開,大家都需要時間思考。

  如果你不想有一個情人,就不要找異性朋友傾訴。這個時候女性心理極脆弱,容易被異性的關心感動,這樣會把本來就很復雜的情感問題變得更為復雜。



  • 贊助網站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租屋
    租屋網,租屋,房地產,不動產,房屋,房屋仲介,法拍屋,土地買賣,買房子,買屋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