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提供紙箱及拆裝、24H全省服務
合約保障、提供您平價又專業的搬家服務
法拍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首頁  •  j2h 論壇 • 散文天地     • 

女人嫁不出去和男人無關

房東:小妮
發表時間:2010-07-11
[檢舉]


“我,29歲,單身女人。外表漂亮,屬氣質大方類型。我學歷本科,會鋼琴、古筝演奏。工作是外企白領。最重要的是我心地善良,有涵養。但是,即便條件這麼優秀,但我不知道該去哪裡尋找愛人?不知哪個才是可以和我結婚的人?大學剛畢業,親戚就開始給我介紹對象,當然不多,但工作條件還不錯。可我沒有一個喜歡的,我特別注重感覺。現在隨著時光的推移,到了29歲,尴尬的年齡,我自己也察覺到了問題的緊迫——可圈子太小,到底該去哪裡尋找愛人?或是我應該抓住身邊現有但不是很有感覺的人戀愛結婚?我都想通過考研實現找到自己喜歡的氣質儒雅、學問出色的人的願望了。可您說這現實嗎?”



  身邊,越來越多的優秀女人說:“怎麼辦?我找不到老公!我嫁不出去!”

  當然,說這話的女人們,大多如來信中的這位女子,條件不差,有著足以自傲的相貌和學歷,更有著幾樣與眾不同的才情技藝。

  但,好女孩嫁不出去,偌大的世界,她們找不到一個可以結婚的人。當然,不是真的找不到願意娶她們的人,而是找不到一個願意娶她、而她又願意心甘情願嫁他的男人。

  是的,女人嫁不出去,往往不是男人的原因,而是自己的原因——你把男人預想得太美,實際上沒有男人能夠達到你期望的指標!



  現實生活中,“氣質儒雅”、“學問出色”的男人不是沒有,但這兩樣素質往往是歲月積澱的產物,毛頭小伙子沒有那份從容,而有了那份從容的男人,往往漸入中年,已是別人的孩兒他爹了!你一切想吃現成的,想一步到位搞定一個超完美超成熟超睿智的男人,很難。除非撿一個“二手的”,做中年離異男人的孩子他後媽,否則,真的太難太難找到那種完美先生典范了!當然,若是真讓你嫁一個“離異男”,你心裡又會失衡:如此優秀的大姑娘,嫁個“二手男人”,多丟臉!

  所以啊,女人的婚姻就是一場心理暗戰,是自己不斷戰勝自己的過程,或者說,是自己不斷向自己妥協的過程。很多女人總認為自己條件優秀、相貌出眾,是婚姻中的幸事,實際生活中卻發現,越是條件好的女人,婚姻問題越是出現難題。條件一般的女人,對婚姻的要求相對平和理性,往往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自己滿意的歸宿。但條件超好的女人,難題可就多了:我這麼漂亮,得找一個相貌同等的;我這麼有才華,得找個智商般配的;我這麼多才多藝,得找個懂得欣賞的……

  等女人把這些條件一條條捋完,照著去實踐的時候才會發現:這個世界為何如此之小,連個跟我般配的男人也找不到?!



  所以,很多像你一樣的女人,會把原因歸結為“圈子狹小”、“沒有機會認識更好的男人”。當然,如果今時今去繼續攻讀碩士博士了,也許\你依然會發現:完全符合我要求的那種男人還是找不到!

  真的好難找,你所希望的那種男人太稀少,他們一般被老婆死死地捆著手腳關在家裡,別的女人很難找得到!

  年近三十,還這麼注重“感覺”,這是女人的執著,也是女人的傻氣。是的,有些人是一見面便有感覺,有些人是在慢慢的相處中漸漸產生感覺的。只要是條件相當的男人,就該試著相處看看,對一個還希望獲得完美婚姻的女人而言,眼看30歲了,沒有太多的青春供你揮霍了,理想主義的女人往往沒有現實的完美結局。不想你的條件慢慢地貶值,就要學著向現實妥協!



  • 贊助網站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租屋
    租屋網,租屋,房地產,不動產,房屋,房屋仲介,法拍屋,土地買賣,買房子,買屋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