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裝潢工程相關案件,線上超過上百筆精選裝潢案件
都能在這找到屬於自己的合適案件,找裝潢工程機會
鐘點打掃想要搬家,讓專業的來,細心運送大小家具
免費估價專業包裝,輕鬆遷移免煩惱

首頁  •  j2h 論壇 • 散文天地     • 

初念淺,轉念深

房東:小子
發表時間:2008-01-19
[檢舉]


初念淺,轉念深

這一天,「明明已經是綠燈了,前面那輛車為什麼還愣著不動,搞什麼鬼?」



他狠狠地按了兩聲罵人的喇叭,前面的車才大夢初醒般地往前開去。



「台北的交通都是這些人害的,到底是不是色盲?紅燈要闖,綠燈卻要停在那裡。會不會開車啊?」



他對著車裡的友人發牢騷,好像自己是全世界最會開車的人。



隔了幾天,「叭...」



「叭什麼叭?」後面那一部像催命鬼似的車,對他不懷好意地猛按喇叭,他恍惚了一下,抬頭一看原來已經是綠燈了,很無奈地踩了油門。



昨天他的母親生病住進了加護病房。哥哥和他商量什麼時候讓母親開刀的事。



一方面想著母親年紀這麼大,動手術會不會危險?



可是如果不動手術,擺\著勢必惡化!



心裡的掙扎難以言喻。



剛剛暫時的失神,他正在思索這件事,才沒看到紅綠燈,「後面那部車幹嘛沒耐心,又不是趕投胎。」



他獨自開著車,心裡咕噥著...



人,容易什麼事都從自己的角度出發,直到明白了真相。



曾在書上看到這麼一則故事:



作者在紐約地鐵搭車的時候,有一個小男孩在車廂裡又哭又鬧,而看起來像爸爸的男人,卻坐在原處文風不動。



大家對這個現象非常反感,但都敢怒不敢言。

作者挺身而出質問那個男人:「你沒看到你的孩子這麼吵鬧嗎?你應該管管他啊!」

男人這才回過神來說:

「對不起!我這孩子的媽媽兩個鐘頭前在醫院過世,我正在想以後要怎麼辦?所以...真的對不起!」

作者突然間好後悔自己的殘忍。



似乎,我們總是很輕易地去責怪別人。

也總是認為別人為什麼不明就裡,不能體諒我們呢?



「設身處地,換位思考」是很容易懂的道理,實踐起來卻不容易。

畢竟我們都是凡人,我們都有立即的情緒,

只是當我們要採取行動前,是否可以再寬容地想一下,或許\對方正面臨人生的重大困境或抉擇。



「初念淺,轉念深。」

第一個念頭往往是對事件的情緒反應,通常較膚淺,也容易造成誤會;但一轉念,腦海裡會為對方找尋可能的理由。

如此,心情一寬,憤怒也就消失無蹤了,很多不必要的紛爭就不會發生。

或許\以後我們在紅綠燈下可以有一點點耐心,因為前一輛車的主人,可能正在經歷一齣驚濤駭浪的故事。

生命中總有些挫折是很巨大的,第一個念頭,可能會覺得世界末日,但那真的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你:該轉彎了!





  • 贊助網站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租屋
    租屋網,租屋,房地產,不動產,房屋,房屋仲介,法拍屋,土地買賣,買房子,買屋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 1 樓住戶:藍色音調
    發表時間:2008-05-01
    [檢舉]

    好文章!! 真讚!!!

    2 樓住戶:陌生人
    發表時間:2008-05-09
    [檢舉]

    典藏托爾金三帖
    魔戒現身首部曲:典藏歷史。是誰開始了壯麗的史詩,並成為所有奇幻作品的鼻祖?在最早有關托爾金的歷史中,可從他四歲追朔,當時他的父親去逝了,家中光景從此一片慘澹。在十四歲時,他的母也死了,但這兩件事同時也奠定了他和弟地深厚的感情。在他大學畢業不久,隨即與他一見鍾情的女友結婚,在他三十三歲時,擔任了牛津大學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教授,在三十八歲時,他開始創造出一系列迷人的神化歷史,雖然中突受到了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但他還是開啟了一個嶄新的世界。
    雙城奇謀二部曲:典藏友誼。眾多的讀者,都得感謝艾倫與昂溫出版社的總編輯史坦力昂溫與作者的友誼,在魔戒前傳¬¬|¬¬¬¬¬¬¬¬¬¬¬¬¬¬¬¬¬¬¬¬¬¬¬¬¬¬¬¬¬哈比人歷險記之後,托爾金只想架空世界,讓比爾伯回家過幸福快樂的日子,並把書取名為精靈保璴,但好友史坦力卻鼓勵他把書完成,也才有震古鑠今的魔戒三部曲,另外他在吉光片羽文學社團所認識的好友路易斯,想必也影響了魔戒裡面許多的因素,雖有媒體破壞牠們的感情,但想必她們間若磐石的交情,是不會被外力所動搖的。
    王者再臨中結曲:典藏啟發。魔戒至今,啟發了數已千計的奇幻作品,也觸動了巨大的商機,沒有魔界開闢的康莊大道,我們今日甚至無法欣賞到哈利波特那充滿幻想力的奇幻世界,也不會有龍族、天堂,我更不會每個星期六都在玩魔獸世界。魔戒也啟發了大家對中土世界、精靈語等等的好奇,有許多的網友討論著這些,並分享心得,甚至翻譯成各種語言,並應用在網路世界中;沒有魔戒的啟發,世界將失去魔法而黯然失色,托爾金啟動了我想像的翅翼,於是我典藏,我起飛。




     共 2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