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合法立案,優良搬家公司
公司工廠機器搬遷,免費估價送箱
門窗工程免費丈量估價,全系列門窗、氣密窗
完善規劃設計到施工,一次ok!更享長期保固

首頁  •  j2h 論壇 • 散文天地     • 

自打的短篇小說---夜雨

房東:心世界之夜神喵
發表時間:2007-08-01
[檢舉]


晚上,我獨自往一家人跡罕至的小咖啡廳的方向行進。

我還是跟往常一樣也是點杯熱咖啡,雖然這裡沒有

85度c有名,也沒有星巴克來的出頭,但這裡人少,

我就是喜歡人少且寧靜的地方,沒有吵鬧大聲的談話,

沒有吵雜的車聲,沒有人來人往的腳步聲。

這裡,一家招牌不顯眼的小咖啡廳;

只有微微的呼吸聲,美妙的古典音樂,

翻書翻報紙的摩擦聲,還有輕聲細語的談話聲。

每當我難過時,憤怒時,有壞情緒時,

在這裡點杯熱咖啡,所有情緒都一掃而空,

只剩下,泰然自若的自己。

我望著窗外的景色,此時已經下起滂沱大雨。

我依然還是不動聲色,繼續邊喝我的「心靈藥」邊閱\讀報紙。

品嚐完我得咖啡,已是三更半夜了。

我前去櫃檯付了錢,跟老闆娘聊了一下,就離開屬於我的「心靈綠洲」了。

這時還是場傾盆大雨,夜雨不斷的下著,我不禁猜想這天是否有人正在哭泣,

想必這份難過一定很重,眼淚\掉的次數也是非常的多。

嘴角不禁微微上揚,我冷淡一笑,取笑剛剛那幼稚且愚蠢的想法。

正在此刻,遠處不遠的地方有個人正匆匆朝這裡移步過來。

仔細一瞧,是個很漂亮的女孩,但是雨把她淋得像落湯雞似的,

無法能篤定她是否是個清秀的女孩,還是可愛的?成熟的?孤僻的?

我搔了一下頭,然後重重拍打自己的後腦勺,堂堂男子漢怎能想這種愚昧的想法?

幹甚麼我要去想這陌生女孩是甚麼類型的?

那女孩已經從那不遠處走過來了,她跟我站在同個屋簷下,躲雨。

她不時拍打身上的雨珠,想試著用手擦拭掉身上的「眼淚\」。

索性,我把衛生紙遞給她說:「拿去擦吧!一個女孩子被雨弄得那麼狼狽.....」

她似乎有些詫異,差不多詫異了2秒,後來露出如同陽光燦爛的笑容,輕聲對我說

:「謝謝!」接過手,開始擦拭身上「被眼淚\沾過的痕跡」。

雨還是不停的下著,也許\這世界上某個角落有很多人正在哭泣,這份悲傷實在是太重

已經快到超載的地步了,所以雨才會不停下吧?我這樣猜疑著,抬起頭凝視這場「悲傷的夜雨」。

那個女孩似乎跟我有同樣的想法,也是想等待雨小點在離開,陪我一同凝視這夜雨。

可是老天爺絲毫沒讓悲傷變少,反倒是變本加厲,一直下已經下了好幾個鐘頭。

突然,空中劃過一道白色弧線,之後又爆發出轟隆的巨響聲。

那女孩嚇了一跳,身體開始不禁微微顫抖,眼中充斥著恐懼及害怕。

看見這畫面的我,竟然溫柔的去擁抱她,然後我溫柔的說:「沒事了!沒事了...」

我低頭看著充滿害怕的她,我看見她眼匡充滿著眼淚\,於是淚\珠掛在她的臉上

對我大叫說:「小徹!小徹!.........」我臉上遍佈狐疑的望著她,然後我在她

耳邊輕聲說:「雖然我不知道小徹是誰,但我們先進去咖啡廳去說清楚吧!」

於是她點點頭,我就纏扶她進去,以免她摔跤。

她低頭害羞的說:「剛剛...真是謝謝你...我叫小空。朋友都叫我小空。」

我微笑說:「喔...小空啊...不過我很好奇誰是小徹.....?」

她默默不語,沉靜幾分鐘後,她神色若凝的說:「小徹是我死去的男友。」

然後別過頭去,拿出我送她的衛生紙,擦拭掉眼角上的眼淚\。

後來又鎮定的對我說:「小徹他...是在這種傾盆大雨下,被車撞死出車禍的。」

聽到他這番話,換我沉默了。

但我只沉默一下,後來我又繼續追問:「是因為....甚麼事情...他...才會...?」

她故裝泰然自若的對我說:「是...被我.....」

後來她再也壓抑不住這份悲傷,開始低聲啜泣起來對我說:「他....是因為要幫我買東西.....

他才會被撞死的.......嗚嗚...如果我當初沒叫他在這天氣出門採購,就不會發生...

這種事情來了.....嗚嗚...」

我安慰她哽咽的說:「別哭了,再難過也是沒有用的...如果讓小徹知道你現在如此失落,

想必小徹比妳還有更傷心。所以別哭了吧!」我輕輕擦拭掉她眼角上的淚\光。

她哽咽的說:「謝謝你....聽我訴苦,如果沒有你...也許\我真的會跑去自殺....」

我笑了笑道:「不客氣!以後也別再難過囉!多往好處想想喔!打勾勾!」

她拾起悲傷,對我笑了笑說:「恩!謝謝你!」這時,雨已經比較小點了。

她起身對我說:「掰掰...我先走了!」

我也連忙起身說:「需要我送嘛?」

她搖頭對我笑道:「不用!真的狠謝謝你。不用在對我那麼好了。」

轉身走出我的「心靈綠洲」,但誰都不會料想到自己下一秒即將發生甚麼事!

那個來過我世界又離開的陌生女孩,才一個轉身,就到了死亡邊界徘徊。

我驚恐看著眼前這片恐怖的景象,一輛卡車直衝那女孩,一個啦叭聲

那女孩就奄奄一息的躺在血池裡了。

「妳千萬別死!妳千萬別死!.......」我緊握她的手,在心理不斷反覆那著這句。

她還是闔著雙眼,雪白的手任由我來緊握。

「對不起!先生!我們必須為這女孩動手術,請在這裡等!」護士對我告示著。

我跌在椅子上,我連她的名字都不曉得,但跟她聊過之後卻覺得我好像認識她很久,

「我好希望她別死!千千萬萬別死啊!!神啊...如果還眷顧她的話,請別讓她死...」

我感覺到我的眼淚\在眼匡打轉著,我試著像她一樣壓抑住,但是當悲傷牌山到海而來時,

論誰都不可能壓制到底吧!淚\水終於突破我的壓抑,慢慢的滾落下來。

過了2個小時....手術室的燈終於按下來了,我滿懷希望看著從裡面走出來的醫生,

但是希望總是會有失望,醫生他對我搖搖頭嘆息道:「很抱歉...我無能為力.....」

我似乎是被魔鬼附身,瘋狂尖叫道:「總麼可能?醫生你是在騙我嘛?這時候別開玩笑了!

她沒死!她沒死!她沒死對不對?」

醫生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舉止,嚇了一跳道:「不然你自己去看....」甩過我放在他肩上的手,

揚長而去。

我走進去,裡頭有許\多我從未曉得的科技用品,但我無心管這些東西,我只想看見她...

再手術台上,蓋\著一條白布,我將它掀開來,我看見毫無任何朝氣的她,沒有笑容的她

沒有血色的她,是的!她離開了!她走了!從這無聊的世界走了!

我窩在她身邊哭泣,低聲啜泣著。

我希望我的哭泣聲,能把她喚醒。

但毫無奏效。她沒有任何表情,沒有任何舉動。

只有空氣在這室內盪揚著。

我知道,自己再怎樣哭泣,我也無法把她喚回來。

於是我在她額頭上輕輕吻了一下,轉身離去。

這時,已經沒有再下任何一絲雨了。

已經是早晨了。

太陽從東邊向天空上揚而去。

陽光鋪灑在我身上,我對天『空』說,對妳說:「其實妳很高興吧?因為妳回到他身邊了。」

然後我笑了一笑,轉身往那咖啡廳揚長而去。《完》
















  • 贊助網站       

    租屋
    租屋網,租屋,房地產,不動產,房屋,房屋仲介,法拍屋,土地買賣,買房子,買屋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