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居家清潔
免費到府估價,清潔養護馬上搞定
室內設計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
通通幫您規畫好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陸生納健保將三讀 網友反彈:這不是全球健保

房東:阿凱
發表時間:2015-11-26
[檢舉]


\"\"

圖為馬英九總統與陸生合照,被團團圍住幾乎淹沒看不到人。 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攸關陸生是否納入健保的法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廿二條修正草案」將在周五排入立法院議程中,交由立委討論,此法案若最後三讀通過,代表未來陸生來台將比照外籍生,享有四成的健保補助,以第六類被保險人納保,而此消息一出後在網路上引起部分網友的反彈聲浪。


「這是全民健保而不是全球健保。」有網友在BBS八卦板發文,表示從一開始健保就不該納入外籍生,認為健保制度應「以台灣人要在台灣永續生存為基礎」,外國人若有相關的需要,自行購買商業保險即可。


該名網友指出,健保是屬於台灣人的生存資源,是國人為這塊土地奉獻一生努力才得以建立。但現在這資源卻必須與外國人共享,而這些外國人甚至只要有需求時才繳保費便可享有與台人同等的醫療資源。他表示,「非台灣人根本沒有立場要求分享。」


另外,他也質疑,在目前健保還處於虧損,若非台灣人真的需要納入健保體系,那是否這些人也應該比照健保制度對台人的,使用前都必需確認過去都有定時繳納健保費。


然而,針對社會上說「中國學生年輕,加入健保反而是台灣人賺到」的論點,該網友表示,若外籍生都如此健康,那更無需將他們納入健保體系,應直接去買商業保險才合理。


該篇貼文一PO出,便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大推表示認同,直說「黑洞都已經補不完了還想擴大黑洞規模」、「到時健保垮了誰負責?」,認為外籍生自行辦理商業保險比較合理,而政府與其不斷開放受保資格,還不如思考如何彌補健保虧損來的實際。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