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裝潢工程相關案件,線上超過上百筆精選裝潢案件
都能在這找到屬於自己的合適案件,找裝潢工程機會
鐘點打掃想要搬家,讓專業的來,細心運送大小家具
免費估價專業包裝,輕鬆遷移免煩惱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國營企業倒了 還年花844萬養人

房東:陳董
發表時間:2015-08-27
[檢舉]




 

\"\"台灣省農工歇業逾10年,仍未完成清算,公司辦公室位於北市重慶南路一段「台企大樓」10樓,有3名員工。


【黃 揚明、財經中心╱台北報導】綠委李應元爆料,經濟部所屬台灣機械、中興紙業、高雄硫酸錏及台灣省農工企業四家國營事業,歇業超過十年,但至今仍未完成清算 程序,每年人事費八百四十四萬元,「怎麼這麼沒效率?荒謬!」經濟部國營會昨回應,清算人力已精簡至最低,會督促盡速結案。




李應元指出,台灣機械、中興紙業二○○一年歇業,高雄硫酸錏、台灣省農工企業二○○二年歇業,台灣機械,每年人事費一百一十一萬元;中興紙業因為清算人由台灣省農工企業兼任,每年人事費十三萬元;高雄硫酸錏一年人事費三百七十九萬元;台灣省農工企業人事費三百四十一萬元。


綠委罵:不可原諒


根 據經濟部資料,台灣機械僅剩少部分債權及債務尚待處理;中興紙業有一百七十二筆土地待處分;高雄硫酸錏有十九筆土地待標售;台灣省農工企業有五件訴訟案及 一百三十一筆土地待標售。李應元質疑:「難道這些資產不是員工自己的,清算程序才一拖再拖?應限期清算,否則浪費國家資源,不可原諒!」

除上述四 家國營事業,李應元說,中國紡織一九六八年歇業,去年三月才完成清算,花了四十四年,「這更誇張!超級沒效率!」國營會向李應元解釋,中紡一九七五年經政 院同意保留公司名義,「待光復大陸後再處理清算業務」,二○○九年委請台灣省農工企業清算工作小組兼辦完成清算業務。


稱百筆土地待標售


《蘋果》記者本月三日前往位於北市重慶南路一段「台企大樓」的台灣省農工企業,辦公室約十五坪,員工說,仍有幾件訴訟案及一百多筆土地尚待處理,但清算工作已完成超過八成。

國營會執行長劉明忠昨回應,「不是我們不努力」,他舉例,中興紙業在宜蘭的土地被國科會劃為科學園區用地,但開發案至今懸而未決;高雄硫酸錏有塊污染土地,必須整治完成後才能清算;清算人力已精簡至最低,會督促盡速結案。

民眾陳心問批評:「既然沒營業賺錢,花費任何支出都不合理!」民眾彭建仁嘆:「拖了十多年,很難期待短期內能處理完畢。」




\"\"歇業逾10年國營事業人事費用


「通常2年可清算」


紙廠業者說,若沒債務問題,一至二年就可完成資產清算,若有債務,可能耗上數年。商總常務理事王光祥指不了解上述四家公司狀況,但國營事業也許\包袱重,清算有其困難,不像一般企業說結算就結算。







  • 贊助網站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