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快速廢棄物處理,全年無休風雨無阻.
免費估價,可簽立契約,安全有保障
消毒完美打造店面招牌,免費製稿設計
專業施工,壓克力燈箱,可客製規格訂製,歡迎洽詢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520前電價恐將調漲 67%用戶每月增87元

房東:㇁斻��
發表時間:2012-04-10
[檢舉]


經濟部能源局本週三(4/11)將召開「電力及天然氣價格諮詢會」,將有可能公布電價調漲方案,並於1個月後實施,因此預估520前電價就會調漲。與民生有關的住宅用電部分,將有3分之2用戶的1個月電費支出約增加87元。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初審同意台電提出的電價調漲方案,電價調漲有三大原則,就是合理價格、節能減碳、照顧民生。因此住宅用電第1級距的度數,從110度提高到120度,這部分的用戶占了三成(29%),電費不會調漲;用電在330度以內,用戶約有3分之2(67%),電價調漲幅度比較少,初估調漲後,每個月增加的電費支出是87元,對大部分的用電戶而言,漲幅並不多。

  在產業界的用電費用方面,能源局指出,考慮到商業以中小型企業為主,建議台電對商業用戶調幅,能低於高壓及特高壓的用戶;至於工業用戶,包括高壓及特高壓,台電將以不低於供電成本計算電價,台電的方案可說已經考量到節約能源及照顧民生。

  能源局並強調,能源成本大增造成台電的虧損,如果電價沒有調整,101年度預計稅前虧損將超過1,000億元。近年來,國際燃煤、油、天然氣價格維持高檔,以發電量占全部發電量的40%燃煤為例,亞太地區澳洲煤現貨離岸價格98年1月1日為每公噸80.04美元,101年3月29日為每公噸105.3美元,漲幅為31.6%;油及天然氣也各上漲了54%及88%。

  經濟部則指出,依國際能源總署(IEA)2011年版的統計報告,我國住宅用電價格全球排名第2低,工業用電價格排名第4低,是全世界電價最低的國家之一。電價長期便宜賣,讓國人很難養成節約能源習慣,也無法促進產業朝低耗能方向調整,且不符使用者付費原則,造成用電愈多者,政策補貼愈多的不合理現象。

  調漲電價方案內容,逐級擴大電費差距,鼓勵用戶節約用電。例如,住宅每月用電量700度以上的高用電戶,數量約有84萬戶(占7%),電價漲幅在21%以上,較平均一般用戶來得高;而在工商業部分,也改變小商業用電級距,並擴大高用電量的級距,以引導小商業用戶節約用電。

延伸閱\讀:

台電中油改善績效 開源節流降低人事

..



  • 贊助網站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