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立案,24小時全年無休!公司家庭搬遷、合約簽訂有保證
提供您平價又專業的搬家服務.
冷氣裝璜拆除,店面拆除,地板拆除,廢棄物清運
服務有保證,安全高效率,客戶口碑肯定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油電調漲 馬:戴起鋼盔 挨罵也要做

房東:㇁斻��
發表時間:2012-04-10
[檢舉]


中國時報【仇佩芬、李明賢、楊毅、王莫昀、陳宥臻╱瓦加杜古、台北連線報導】

油價大幅調漲、電價也蠢動,引發民眾抱怨連連,出訪非洲的馬英九總統在隨行記者會上引用蔣經國名言「現在不做,明天會後悔」,強調讓油價貼近真實價格,政府才有能力因應未來挑戰。馬坦言,他現在只能戴起鋼盔,即使挨罵也要做下去。

馬英九在非洲行程首站布吉納法索舉行隨團媒體記者會,油水電價格調漲成了焦點所在。他除了說明油價調漲是他與行政院長陳冲共同的決定之外,也強調為展現領導風格,不能一味靠凍漲、緩漲來討好民眾,挨罵也甘願承受,因為這就是總統的職責。

在此同時,經濟部明(十一)日召開電價及天然氣價格諮詢委員會,初步提報的電價調漲方案為民生用電一二○度以下不調,一二○至三三○度每度增加○.四一元左右,三三一度以上漲幅拉大。以每戶家庭平均用電約三五○度估算,電價調漲後一個月新增費用約一○五元,漲幅約一一.九三%。

夏季家庭用電量提高,並實施較高的夏月電價後,估計平均每戶家庭開支較調漲前的夏月電價增加約二百元,全案可望在五二○以前宣布上路。

對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提出三三○度以下不調,夏月電價實施時不准調漲電價的決議,經濟部能源局長歐嘉瑞表示,將會一併納入,同時呈交電價及天然氣價格諮詢委員會討論。據了解,周三舉行諮詢會議並彙整各委員意見後,最快周三拍板,周四或周五公告,於一個月後上路,估計五二○前調漲電價。

經濟部初步規劃,民生電價維持五級制,採每月用電一二○度以下的用戶「不漲價」,用電量愈大則漲幅愈多處理。歐嘉瑞指出,國內用電在一二○度以下的家戶數約三二五萬戶,占廿九%,「將不調整電價」。第二級距用電為一二○至三三○度,目前用電戶數約七五六萬戶,占總用電戶約六七%,未來每度漲約○.四一元,每月開支增加約八十七元。

國內一家四口的家庭平均每戶用電為三五○度電,略高於第二級距,原平均每月電價約八八○元,調漲電價後,電費支出將增加一○五元,漲幅一一.九三%。

商業用電則維持四級制,並將擴大高用電量級距,平均漲幅逾廿%,三三一度至七○○度級距,及七百到一千五百度級距,夏月電價皆是每度漲近一元;並新增一千五百度以上級距,每度電價近六.九元。

全國用電量最大的工業用電,占全國用電量為五二%,估計電費漲幅廿五%至卅五%。整體而言,工業用電平均漲幅三成最高,其次商業,最小為民生。





  • 贊助網站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