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廢棄物清運、大型廢棄家具,政府立案
正派經營,作業快速、合法可靠
壁癌處理專營社區消毒、害蟲防治,歡迎各大學校機關
環境消毒定期維護,免費現場勘查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市長上班第一天 背債5000億

房東:政治犯
發表時間:2010-12-05
[檢舉]


五都選舉落幕,市長當選人卻開心不起來,因為過了選舉這一關,還有「錢關」要過。五位市長上班第一天就得面臨加起來逾五千億元的負債,在財源增加有限、負債持續擴大的情形下,建設經費捉襟見肘。

台北市為五都之首,但一點也沒有財大氣粗的本錢,負債一千四百多億;副市長林建元說,市府嚴格控制支出,盡量不借錢,「五都後財源有限,北市靠自己,希望能維持以往財務水準」。

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壓力更大,朱立倫選前提出的「捷運三環三線」、「淡海輕軌捷運」、「社會住宅」政見,深受市民期待,但仍不禁要問:「錢從哪裡來?

「新北市未來能運用的資金所剩無幾!」北縣財政局長江美桃說,因為中央分配統籌款和一般補助款給直轄市,原有的計畫型補助款比例降低,財務仍舊吃緊。

北縣主計處長林祐賢對新北市未來只能以舉債建設相當無奈,指新北市歲入約一千兩百億,歲出卻達一千五百億,若財劃法未通過,幾無舉債空間。

台中市目前負債一億二千五百萬,存款一百多億,財務相對較佳;不過,台中縣負債達五百卅六億元,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說:「只能逐年攤還,並繼續爭取中央補助」。蕭家淇說,升格後,為了要實現市長胡志強的政見,經費勢必增加,不過市府會對水、電等非資本性支出設法節省。

台南縣、市目前合計債務高達五百五十多億,還高過明年歲入規模,歲入完全拿來還債也不夠,預算要怎麼編?都要等賴清德就任市長後才能決定。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長雷仲達說,高雄市縣合併後歲入約一千二百零七億,高雄市債務一千四百五十四億,高雄縣為一百五十四億,合併改制後合計負債為一千六百零八億,居五市之首,也是負債高於歲入的直轄市。(記者錢震宇、孟祥傑、楊竣傑、柯永輝、張明慧、劉金清、修瑞瑩、吳淑玲、謝梅芬/採訪)



  • 贊助網站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