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抓漏、壁癌處理、專業接案發案平台
大量外包工作,接案資訊透明,快來接案為自己加薪
系統家具專業鐵工團隊!獨特焊接技術,完善設計規劃施工
一條龍客製服務,高品質深獲好評

首頁  •  j2h 論壇 • 政治討論     • 

美評語超過份 各國愈來愈惱火

房東:菊花茶
發表時間:2010-12-04
[檢舉]


(法新社華盛頓1日電) 在維基解密(WikiLeaks)洩漏文件中遭到批評的外國領袖怒火中燒,並在今天一股腦丟向美國,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歐巴馬指派1名專家開始彌補傷害。


亞馬遜(Amazon)在壓力之下,已經從自己的伺服器移除維基解密這個網站,迫使這個爆料網站轉移到歐洲的網站代管公司。

對於維基解密的爆料,許\多國家起初都是泰然處之,但得知美國外交官私下懷疑他們的意圖、能力或誠實之後,愈來愈多外國領袖表示憤怒。

美國官員在外交電報中說,俄羅斯是「情報機關統治的寡頭統治國家」、莫斯科市政府疑似受到黑手黨影響,並說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之於總理蒲亭(Vladimir Putin)就像「羅賓之於蝙蝠俠」,蒲亭很不高興。

蒲亭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賴瑞金現場(Larry King Live):「老實說,我們認為這樣做很傲慢,你知道,這樣做很不道德。」

蒲亭警告美國不要「干預」俄羅斯內政。但是曾任(KGB)間諜的蒲亭提出更複雜的說法,他認為「某人」因為政治意圖,將這些美國機密外交電報交給維基解密爆料。

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對於美國機密電報指控他在瑞士有秘密帳戶,非常憤怒。

他說自己在瑞士一分錢都沒有,並要求華府追究美國外交官的誹謗責任。

阿根廷某部長說,美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竟然透過外交電報詢問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Kirchner)的心理健康狀態,真是「可恥」。

烏拉圭說,已經與美國大使館討論過這些電報。前古巴領導人卡斯楚(Fidel Castro)說這是「大醜聞」。

外洩的電報提到敏感的美國與巴基斯坦軍事聯盟之後,巴基斯坦總理季蘭尼(Yousuf Raza Gilani)要求美國大使與他會面。

白宮說,歐巴馬指派反恐專家崔維茲(RussellTravers)「在維基解密洩密之後,展開全面行動,找出並發展出結構性改革方案。」

然而不是所有國家都生氣,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
不在意別人說他夜夜笙歌

希拉蕊在哈薩克開會時就大肆讚揚貝魯斯柯尼,說只有他一貫支持美國政策。

美國機密電報還說,肯亞處處都有貪污,據報肯亞總理歐丁嘉(Raila Odinga)還很高興,因為對他們國家「有幫助」。
-----------------------------------------------------------------------------------------------------------
大家看了有什麼看法呢 ?



  • 贊助網站       

    輕鬆接案網
    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工程案件當然接不完
    工商名錄網
    免費公司行號登錄與查詢,台灣區大型專業工商資料庫搜索引擎
    廣利不動產 -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